39.中大奖啦 (第2/2页)
我头脑一片迷乱,我的反映仿似一台486老机运行最新的魔兽游戏——假设真的能玩得转,可每个动作都慢了一百拍。
“我在哪儿啦?”
“地球。”
“哦,怪不得。”
依稀记得某年某月某日偶写下的一首诗篇:
《在地球》
在地球
空气让我如此沉醉
我想回家好好睡
然后,一种貌似笑容的发呆表情或貌似发呆的笑容表情嵌在了我的脸上,直到放学——
“欧阳过,这回你可成了救人救命的英雄啦!”
“欧阳过,以前得罪你的地方请见谅啊,那时真不知道你是一个牛人啊!”
“欧阳过,这回你可为我们班级增添光彩了!”
“欧阳过,你是我们的骄傲哦!”
铁门是冰冷冰冷冰冷的。
笔直而漫长而刷得惨白惨白的走道和走道两边的墙壁。
有回音,是我走在上面孤零零的脚步声,的回声。
我——
“我是欧阳过。”
“性别呢?”
“男。”
“年龄?”
“十七。”
“嗯,好象答对了——知道为什么来这儿吗?”
“知道,救人。”
“知道就好,省得到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死得那么惨。”
“唔……噢!”哭的时间都不给,偶已被一下子推入一个阴冷、阴潮、阴暗的房间——房间四周是锈迹斑斑的手臂粗的铁丝笼。笼外,有美丽的学校,一群群偶熟悉的同学背着书包幸福的上学,哇~~~上学好幸福哦;有温暖的一套三居室,两个貌似偶老爸老妈的大人在给一个男孩夹肉吃,哇~~~有家的孩子好幸福哦;有广阔无边的草坪,草坪上,一个清秀的少女在给一个练功练得很辛苦的少年擦汗、递水,哇~~~有女朋友~不对~是有漂亮师傅的人好幸福哦!
哇~~~我怎么躺到一块冰冷腥臭的铁床上了呢,我的双手被绑在床两边,双脚也被绑在床两边,只有偶的双眼——看见,一根冰冷而黑乎乎的金属管刺入我的骨头——哇~~~他们在干嘛?!我怎么看见一个小女孩坐在地上,手上拿着金属管的另一端——吸啊吸啊吸啊——
“救命啊!”我一下从床上猛坐起来,身边洁白的窗帘透着窗外清晨的阳光,屋里是明亮而温暖的。我的全身却被汗水浸湿,我也觉得没什么力气去换衣服了,我呆呆地坐在床上。
老妈被我的尖叫吓得慌忙一手拿着锅铲一边跑过来:“小过怎么啦?发生什么事啦?”
我说:“我做噩梦了。”
“嗨,吓死我了,我当发生什么事了。一定是最近功课太紧张了,偶尔也要学会放松放松,”老妈脸色轻松下来,晃着手中的锅铲说:“快起来吃早饭啦,饭都快凉啦。”
“知道了妈——”我应了一声,觉得自己有时活得其实挺好的,可此时,我只是木木的。
我木木地答应了任盈盈用兴奋的口吻给我提出的一个要求:“阿过,那明天周末我们全班陪你去捐献骨髓好不好?”
点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