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偶是大善人 (第2/2页)
“呵呵,呵呵……没什么大不了的,对了你叫我阿过就行了,哪有师傅叫徒弟大哥的?呵呵,呵呵……”
龙小妹莞尔。
我又说:“师傅,那这样的话明天中午我就不到仁泰医院公园了,我得想办法凑钱嘛——三天后,我带着钱来仁泰医院的公园找你,好不好?”
龙小妹眼里盛着欣喜:“阿过,没想到你人这么好。”
酸啊,听这个一般情况下面无表情的小妹妹说这种话,忒酸。不过,我也蛮为自己感动的,跟一个之前还陌生的人,许下此般承诺,不得不说,我的确是好人。
龙小妹跟我道了别,走了。
望着她渐行渐远的身影,我忽然想起,我好像还没问她要钱做什么?是啊,她老向人要钱干什么?不会是吸毒吧?有可能,我智商这么先进,当然一猜就猜中要害。
还有,我都没跟她要电话号码(歹势,我觉得跟女生认识,不管怎么滴,电话号码是关键。不过她有电话号码吗?)
最后,我惊讶地想起:我上哪儿去弄两百块钱啊?!
上帝,你直接就是撒旦好了。
做笔大买卖吧?!不行,偶没本钱。
去抢劫吧?!见街上谁手里拿着钱,抢了就跑。不行,偶胆小,而且也跑得不快。
去盗窃吧?!从袖管里射出一道钢丝,攀到星空大厦,然后爬上三十八楼,看那一层写字楼的办公室里有没有人落下钱包或手机什么的。不行,偶有恐高症,或者万一钢丝断了怎么办?
去卖身吧?!卖身……哦,这主意不错,先照照镜子:嗯,还是很帅很帅滴(臭屁啊#$*&%@^^^^^^),还得打扮打扮,得像哪个明星才好……呀!不行,我是男的,差点忘了。
去向老妈要吧——STOP!!!
我要钱,但我更要命!!!
网上的臭帖子破帖子烂帖子真是害死人了,说什么捡破烂能够捡成百万富翁,害我背这么大一旅行包出来,结果一大上午下来,包底都还没填满。还口渴了……
口喝了买果汁喝啊,果汁富含维生素纤维质,营养健康又解渴,而且还能赚一个空瓶子——我现在不就正在捡矿泉水瓶易拉罐吗?真是一举多得啊——想死啊?!我一上午才捡了十多个瓶子罐子,全卖了也不够我买一瓶果汁的,55……
可革命还得继续,我背着硕大的旅行包,两眼犀利地瞄向街道四处有可能藏匿“赃物”的地方,以及,认真观察行人手中的饮料——或许他们下一刻就会做点什么不文明乱丢东西的举动,我必须在清道夫处理它们之前抢先下手(以前怪感激大街上辛苦扫地的大叔大婶,现在却巴不得他们都下岗,把大好的垃圾全留给我)——有情况,我看到前方一个大男人大口地喝光了手中的冰红茶,为防不测,我赶忙跑前伸手索要:“叔叔,瓶子给我吧?!”
大男人转身看了我一眼,说:“我还要拿回去装花生油呢。”
“哦,对不起,”我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彬彬有礼的拾荒者了,就差点没点头弯腰。这时,有人从身后拍了拍我,并伴随着一句和气的话语:“这两个空瓶子给你吧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