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师傅,我要学功夫 (第1/2页)
欧阳过日记:倒霉的一天
今天吃了午饭,我去上学,我遇见令狐冲(X死他)和林XY(不会写他的全名),他们敲诈(说是借钱)我两百块(天哪,我漫长一个月的粮草啊),最后只被他们拿去150块(他们找了我50元)。可恶的是中间我还碰见那个身手不错的女人(哼,找不到好的代号骂你,把你叫老算了),可她竟然不肯救我,等我钱被人拿走后,她却回来了……
我坐在绿化带树下的椅子上伤心的时候,那个没有良心的女人竟然骑着车子回来了。
她站在离我三五米开外的人行道上,用很矛盾的眼神看着我。我没好气地问:“你回来干嘛?”
她却反问:“你的钱借给他们了没有?”
我想朝她大喊:我是被他们敲诈去的,笨蛋!
但我还是很爱面子的,特别是在女……孩面前。
她看上去如此年轻清纯,叫女人实在有些于心不忍。
SO,我低低地说:“借了一些。”
她忽然迫不急待地又问:“那你能不能也借一些给我?”
啊?!怎么回事?难不成她也想踩我一脚,落进下石?!
我吞吞吐吐地问:“你说什么?你也想向我借钱?!”
女孩的脸色变得不自在起来,像是自言自语地说:“可我的钱都用完了,借了你的,我也没有钱还你。”
我怔了怔,不知她在搞什么名堂,疑惑变成一团带着问号的郁闷:“那你还借?!”
女孩的脸色更加不自在,她忙说:“那我不借了,”说着竟又要走。
也不知道为什么,我竟急步上前拦住了她,不让她走。
这真是个奇怪的女孩,她的举动让我无法用正常的思维去理解。你看她看纪也不大,十五六岁的,脑子不会不正常吧?!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我问。
女孩竟老实回答:“龙小妹。”
“我叫欧阳过,”我说,“看你身手那么敏捷,你是不是会武功啊?”
龙小妹说:“我以前跟爷爷学了一些中医的针炙推拿,没练过武功,但会十七式擒拿和一些的步法。”
“那还是有点武功的嘛……你没读书吗?”
“有啊,我读高一。”
我心想读高一就这智商,是惨了点。不过看起来还是有利用价值的,比如——
“龙小妹,我是读高二的……我物理念得不错,得过全市竞赛第一名,要不以后我辅导你学习(这话说起来怎么这么心虚)?你呢?教我几招你拿手的招式好不好?”
龙小妹说:“不用了,我想学的话也会学好的。”
怎么一点也不谦虚这小妮子?!不过她说话虽然不够机灵,但却很恬静、淡定,不可否认,听她说话,我,其实蛮舒服的。
我厚着脸皮:“那你大方一点教我几个招式好不好?”
龙小妹疑惑:“你想学擒拿和步法吗?很不好学的。”
(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)